曹德旺的大学建在哪里 叫什么名字?

2022-06-27 10:00:12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曹德旺是福耀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大汽车玻璃供应商,根据有关消息称,目前曹德旺的身价高达240亿,在中国富豪榜排名第120位。经常关注曹德旺的网友应该知道,曹德旺不仅仅是一名优秀的企业家,同时他也是一名非常爱国的人,他一心做慈善事业,受到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那么你知道曹德旺的大学建在哪里,这所大学又叫什么名字呢,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下吧。

曹德旺的大学建在哪里 叫什么名字?

  曹德旺的大学叫什么名字

  曹德旺办的大学叫福耀科技大学,是由政府加公益基金出资建立的一所民办非营利性大学,实行党委领导下的董事会或者理事会负责制。福耀科技大学定位是理工类研究型民办非营利性大学,培养国内新兴产业急需的研究型,复合型实用型人才。

  曹德旺的大学建在哪里

  曹德旺福耀科技大学建在州高新区南屿镇流洲岛。

  2022年5月14日上午,福耀科技大学(暂名)举行项目开工动员会。福耀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宣布项目开工。举行了福耀科技大学(暂名)与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福耀科技大学(暂名)规划的办学层次为本科和研究生学历。招生录取在遵守国家招生政策原则上自主选拔优秀生源,办学规模为全日制在校学生12000至13000人,其中本科生6000至6500人。

  曹德旺为何建学校

  曹德旺在会上解读了自己建大学的初衷。福耀玻璃在全世界11个国家有工厂,每年都要向全世界外派工作人员。但是在人员招聘上,经常遇到困难,招不到合适的大学生,大学教育和企业的需求之间存在着差异。为了解决这个痛点,曹德旺决定出资100亿,建一所民办非盈利的新型研究型高水平大学。

  曹德旺把教育当成事业来做,不以盈利为目的,为的是提升人才水平,探索新的办学方案,把企业和教育结合起来,突破产业瓶颈。

  “我办一所大学的目的,不是让中国多一所大学”

  曹德旺说:“我办一所大学的目的,不是让中国多一所大学,而是在效仿日本和德国做法的同时,希望能探索到一条适合并推动中国向前发展的路。”

  也就是说,福耀科技大学的办学模式,是在吸取了德国和日本的经验的基础上创立的。这个模式里,有一个特殊的双老师制度,一个是教育老师,教授基本的知识,另外一个是企业的高级工程师,培养学生动手能力。这种模式让人耳目一新,让教育和企业需求接轨,很有想象力。

  “我们迫切需要从学历社会走向学力社会”

  曹德旺说:“我们不理解的地方是,到处都是大学,我们却又招不到人。他们毕业后送快递、考公务员,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主要的原因是,我们的学校还是封闭的,如果社会跟企业有更多的合作,就业难度问题会得到缓解。

  高学历的人才很多,但是高学历的背后,支撑“学历”的“学力”不足,这就需要大学敞开大门,和企业合作,把企业的需求贯彻到大学教育中去。

  人物荣誉

  2020年11月28日,当选2020中国经济新闻人物。

  2020年11月,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0年12月15日,入选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拟表彰名单。

  2020年12月18日,位列《2020中国品牌人物500强》第8位。

  2021年2月4日,入选“中国捐赠百杰榜”课题组发布的十年致敬人物。

  2021年4月,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发布,曹德旺以41亿美元财富位列榜单第705名。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