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尾楼停贷是什么意思 楼盘烂尾按揭贷款怎么办

2022-07-15 11:42:55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烂尾楼停贷是什么意思,楼盘烂尾按揭贷款怎么办呢。最近关于全国各地烂尾楼集体停贷一事闹得沸沸扬扬,目前已经有18个省多个楼盘业主加入到其中,这些业主纷纷表示“不交房,不还房贷”,该事件还在持续发酵当中,那么关于停贷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下文我们就来了解下吧。

烂尾楼停贷是什么意思 楼盘烂尾按揭贷款怎么办

  烂尾楼停贷是什么意思

  烂尾楼停贷的意思与最近发生的“全国烂尾楼业主集体停贷”有关,起初“名门翠园业主强制停贷告知书”一经发布,就被很多人上传到了网上,随后引发连锁反应,各地烂尾楼业主也纷纷加入其中,根据媒体统计,目前已经有十八个省多个楼盘加入,而目的很明确,就是逼着政府以及开发商来解决此事。

  楼盘烂尾按揭贷款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当我们买到烂尾楼之后,我们的按揭贷款还得继续还,毕竟当时和银行签了合同去贷款,然后用贷款付清了所购买的房子,如今房子烂尾,是业主与开发商之间的问题,所以银行方面则认为,楼盘烂尾按揭贷款必须偿还。

  有金融人士称,如果遇到楼盘烂尾,业主只能每个月按时还房贷,否则征信将会受到影响,拉入黑名单,将不能乘坐高铁、飞机等,影响正常的生活,同时还会影响孩子的前程。

  但面对“征信”代价问题,许多烂尾楼业主表示,相信没人会愿意冒着征信失信的风险去停贷,只不过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买一套房子的花费是几代人辛苦攒下来的,加上最近几年疫情原因,收入也不是很理想,而且还要租房住,业主们也是苦不堪言,对面对如此生活,这是无奈之举。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