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是日本控股吗 李宁是中国的还是日本的

2022-10-29 18:23:28来源:网络作者: 洋洋阅读量:50

  李宁品牌最近身陷舆论的漩涡之中,正因为李宁新品服饰亮相,从而引发国人漫骂与质疑,更有网友表示“我把李宁当国货,李宁把我当大佐”,可见此次李宁确实新品设计考虑不周所引发。那么李宁是日本控股吗,到底李宁是中国的还是日本的,下文且看分析。

李宁是日本控股吗 李宁是中国的还是日本的

  李宁是日本控股吗

  李宁不是日本控股,李宁是中国的不是日本的,李宁品牌属于中国品牌、民族品牌,是正儿八经的国货,同时李宁也是一家上市公司,其中李宁是李宁品牌的最大股东。

  李宁品牌是由著名运动健将李宁所创立,至始至终李宁品牌不是日资企业,而李宁本人也是中国国籍。

  相信90后、80后、70后们对李宁并不陌生,他可是有着“体操王子”的美誉,曾经代表我国拿下了许多金牌,成为民族英雄。

  李宁退役之后于1990年创立了专业体育品牌,通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如今已经成为国内专业运动服饰行业的佼佼者,而且渐渐向国际发展,李宁品牌的产品属于中高档次,备受国人以及外国人的青睐和好评。

  目前李宁品牌产品涵盖专业及休闲运动鞋、服装、器材和配件等,同时李宁2010年注资快意节能,成为控股股东。2010年下半年,该公司正式更名为“非凡中国”,李宁是该公司的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

  根据资料显示,非凡中国持有港股上市公司李宁10.36%的股权,是最大股东。可以理解为李宁品牌最大股东就是李宁,所以说李宁品牌还是中国品牌。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