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过的人和刚阳的人住一起会传染吗 会不会复阳?

2022-12-30 15:54:01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阳过的人和刚阳的人住一起会传染吗 会不会复阳?

  阳过的人和刚阳的人住在一起,一般不会传染给阳过的人,更不会导致阳过的人复阳。阳过的人和刚阳的人住一起尽量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虽然说阳过的人再次感染的概率很低,但也有二次感染的可能,所以还是需要保护好自己。

  通常来讲,阳过的人身体内具有抗体,在未来三个月至六个月内再次感染的可能性很小,但这说的是面对同一毒株。如果此时刚阳的人感染的是另外一种毒株,那么此时阳过的人再阳的概率就会很大。

  所以在不知道刚阳的人到底感染的是哪一种毒株时,应该尽量佩戴口罩,将刚阳的人隔离在家中房间。同时做好家中的消毒、通风工作。因为新冠病毒的传播是通过飞沫以及密切接触传播,而佩戴口罩后有利于阻挡一部分病毒。

阳过的人和刚阳的人住一起会传染吗 会不会复阳?

  当然,一般来说同一地域的新冠病毒毒株都是相同的,此时阳过的人和刚阳的人在一起被传染概率很小,但做好防护还是非常重要的,毕竟阳过后不久二次感染的例子有很多。

  感染新冠后,一般需要经过7天-10天才能康复,基本上需要经历三天的发热期,到了第六天、第七天大部分人会出现阳转阴,此时感染者就不具备传染性,可以外出活动。

  提醒各位,在阳康之后,尽量让自己再多休息一到两周时间,让身体彻底恢复到生病前的状态。尽量饮食清淡,少做剧烈运动。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