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疫情什么时候开始 2023年春节是否导致疫情大规模传播?

2023-01-10 12:01:05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2022年12月初,由于我国防疫政策的改变,所以引发国内第一波疫情高潮,目前感染已经从高峰渐渐回落,第一波疫情也将告一段落。那么第二波疫情什么时候开始,随着春节临近,会迎来大规模聚集,2023年春节是否会导致疫情大规模传播,相关专家进行了分析,下文就一起了解下吧。

第二波疫情什么时候开始 2023年春节是否导致疫情大规模传播?

  第二波疫情什么时候开始

  根据时间计算,第二波疫情2023年5月份开始,第一波疫情是在2022年12月份爆发,由于阳康之后,感染者体内会有抗体存在,所以会保护我们不被二次感染3个月至6个月,由此推测,在2023年5月份-6月份会出现第二波疫情感染高峰。

  不过国人也不必担心,由于已经阳过一次,即使在未来第二波疫情到来时,也不用太害怕。据专家推测,第二波感染群体为第一波的25%-50%之间,二次感染的患者相比第一次感染,症状会有所减轻。

  2023年春节是否导致疫情大规模传播?

  距离2023年春节还有13天的时间,在下周将会迎来春运,由于人群大规模聚集可能会造成再次感染的可能。同时春节在外游子回到当地后,也会造成当地一波感染小高潮的到来,而春节是否导致疫情大规模传播,有专家表示不一定。

  我国目前主要毒株为bf.7和ba.5.2,虽然其他变异毒株只有极少数,但如果出现大规模人群聚集,感染的概率将会很大。

第二波疫情什么时候开始 2023年春节是否导致疫情大规模传播?

  xbb毒株在2022年首次在印度发现,之后根据监测在其他国家均有发现,并且成为入侵美国的最主要毒株。最近我国先后在几个城市发现了xbb感染者,但大部分都是境外输入性病例,并未在国内大范围传播,因此大家不必担心。

  即使xbb毒株在国内大面积传播,因其毒性没有增加,也没有发现会攻击人体心脑血管和消化系统,同时更没有发现致病率、重症率等有新增,感染后和我们感染bf.7或ba.5.2症状相似,只需按症状服药即可。

第二波疫情什么时候开始 2023年春节是否导致疫情大规模传播?

  在经历过第一波感染之后,全民的免疫力将会有所提高,相当于打了一针新冠疫苗,再次感染的概率很低。但我们平时还是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同时积极接种疫苗、加强锻炼和提高免疫力,这样才能应对到来的第二波疫情。

  值得注意的是,春节期间尽可能做到不聚集,在家多休息,这样可防范二次感染的风险。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