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李宁是日本的 为什么说李宁是外国品牌不是国企

2022-10-30 10:16:58来源:网络作者: 明明阅读量:50

为什么说李宁是日本的 为什么说李宁是外国品牌不是国企

  之所以说李宁是日本的,是因为最近有人通过百度百科发现,李宁公司的总裁是日籍华人,中文名字叫做钱炜,日本名字叫做高坂武史。所以就认为李宁是外国品牌不是国企。

  钱炜是日籍华人,曾出生于中国,后去日本留学,毕业之后回到中国发展,目前担任李宁集团联席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

  但事实上,李宁是中国的,李宁品牌的真正老板是“体操王子”李宁。之所以李宁集团让日籍华人当CEO,并不代表李宁就是日本的。毕竟CEO也只是一个高级打工人。同时李宁是运动员出身,在管理企业和发展企业上有所欠缺,所以找一位实力强悍的人来给自己打工管理公司,这也是李宁高明之处。

  当然,李宁公司执行总裁有两人,一个是李宁,一个是日籍华人钱炜,CEO和董事会都是公司的执行机构,权利来源于股东会,如果钱炜干的不好,随时可以罢免。

  根据东方财富网公开信息显示,香港李宁的四大股东分别为李宁、李进、李麒麟、非凡中国,其中李进是李宁的大哥,李麒麟是李宁的侄子,非凡中国李宁是最大股东。由此可见,李宁集团是李宁家族实际掌控,所以李宁是纯纯的国货,是中国品牌。

  据悉,李宁品牌属于中高端档次,李宁和中国李宁两者是同一个品牌。在创建初期叫做李宁,现在更多人喊他为“中国李宁”,产品覆盖了休闲运动鞋、服装、器材和配件等,而李宁的底色就是中国红,属于民族企业。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