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阳的人一般几天就能转阴 复阳和再次感染的区别

2022-12-24 11:04:12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复阳的人一般几天就能转阴 复阳和再次感染的区别

  1.复阳的人分为两种,第一种是阳了后经过治愈康复,但不久之后使用核酸检测或者抗原检测后呈阳性,而这一群体的人并非是二次感染,或许是因为体内还残存病毒所造成的,这种情况下,复阳的人不具备传染性,也不会出现症状,隔上几天后通过检测就可以转阴。

  2.复阳的第二种人属于二次感染,在阳了后经过治愈康复不久,再次检测时发现为阳性,并且伴有一些症状出现,此时需要经过治疗一段时间才能转阴,一般也需要7天-10天左右。二次感染后的人群具有传染性。

  阳康后3至6个月二次感染概率低

  阳康后,一般来说我们体内就有了新冠病毒抗体,可以有效保护我们3至6个月不会二次感染,但随着时间越长,人体内的抗体水平逐步降低,从而再次感染的风险加大。

复阳的人一般几天就能转阴 复阳和再次感染的区别

  复阳的人可自行分辨是否二次感染

  阳康后也有一定概率再次感染新冠,所以当自己复阳后,看是否自己具有感染新冠后出现的症状,比如干咳、发热、咽疼、全身酸痛、乏力等症状,如果再次出现上述症状等,那么可怀疑自己为二次感染。

  没有二次感染为何会复阳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表示,复阳不排除自测抗原存在“假阳性”或者“假阴性”,一般需要通过核酸检测来进行确认。之所以有人检测后会复阳,是因为感染新冠后并没有彻底治愈,在体内还残留着不完整的病毒,刚好检测时会出现阳性的结果。

  不过这种情况下不必害怕,这种情况的复阳人不具备传染性,可以正常的生活。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