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过后味觉多久恢复 一般1-2周恢复正常

2022-12-22 17:31:13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感染新冠病毒之后,每个人的症状轻重不一,但大多数的症状都极为相似,与感冒区别不大。但在感染的群体当中,阳过后也有一部分人味觉会出现问题,吃任何东西都感到无味、不香,那么阳过后味觉多久恢复,下文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

阳过后味觉多久恢复 一般1-2周恢复正常

  阳过后味觉多久恢复

  1.阳过后味觉1-2周恢复。在防疫管控政策放开之后,在十天左右的时间当中,全国各地感染者猛增。不过由于此次席卷我国的病毒毒株为奥密克戎,这种毒株相比新冠原始毒株而言,致病率和重症率大大降低,毒性也大大减弱,所以大家不必感到惶恐。

  2.在很多感染群体当中,有一部分人会因此短暂失去味觉和嗅觉,有专家表示,一般1周到2周左右味觉和嗅觉就会恢复。同时专家建议,在失去味觉和嗅觉后,应该经常用一些淡盐水漱口,对清理口腔当中的病毒有好处,也能加快我们嗅觉和味觉的恢复速度。

阳过后味觉多久恢复 一般1-2周恢复正常

  阳过后的物品还能用吗

  阳过后所有的物品都可以用,包括牙刷、杯子、护肤品、餐具、衣服等,一般情况下,物品上不适合新冠病毒长期存活,所以感染者使用过的东西还是可以用的。

  家中冰箱消毒

  一般情况下,如果冰箱内存在新冠病毒,那么可以长期存活的。可以断电以后用75%的酒精擦一下,晾干后,在进行清洗、擦干后使用。

  阳过后上班注意事项

  阳过后还是有几率再次感染的,所以我们还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外出佩戴口罩,切勿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下班回家先消毒,平时做好家中消毒及通风工作。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