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食品都要放添加剂 食品添加剂的目的与意义

2022-11-02 11:32:50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海克斯科技、科技与狠活等字眼最近被刷屏了,而之所以会用这么多网络用词,全都是来自博主辛吉飞所揭露食品行业潜规则所引发,从而将食品安全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很多人不解的是为什么食品都要放添加剂,今天我们就浅谈下食品添加剂的目的与意义。

为什么食品都要放添加剂 食品添加剂的目的与意义

  为什么食品都要放添加剂

  1.食品之所以要放添加剂是为了增香、提味、提色等,同时也会让食物保存周期变长。添加剂应用于各种食物、饮品之中,而国家对食品拥有明确的添加标准,只要使用不超过国标,那么食用后是不会对人体产生影响的。

  2.如果食品不放添加剂,那么就失去了口感、色泽,并且保存时间将会大大缩短。比如当其他地方发生自然灾害时,要将一些吃的送往灾区,如果是纯粮食食物送到事发地,过不了几天就会长毛、发霉不能食用。

  食品添加剂的目的与意义

  1.食品添加剂的目的与意义是防止食品腐败变质、延长保存期,改善食品的感官性状,满足特殊人群的营养需要以及利于食品加工行业的发展等等。

  2.食品添加剂应用范围比较广,防腐剂可以防止食物在长时间内不会变质,同时具有保鲜作用,而很多食品当中会添加一些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让食物不仅好看、更好吃、营养全面。

  3.比如面包使用膨松剂,这样才能让面包吃起来松软可口。罐头使用添加剂,防止腐败变质,脱脂乳和淡奶油使用了乳化剂后,让冰淇淋变得口感细腻光滑等。

  结语

  综上所述,其实使用添加剂不可怕,怕的是滥用和非法使用。如果所有的食品都按照国家标准来使用添加剂,那么食品将会安全许多,对食品行业的发展也有利。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