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迹艺人的作品该不该下架 该永久封禁吗?

2022-11-18 11:52:27来源:网络作者: 洋洋阅读量:50

  最近几年很多明星艺人由于“犯错”责备列入劣迹艺人名单,此后这位明星艺人将会遭到封禁,消失在娱乐圈。于是很多人在问,劣迹艺人的作品该不该下架,劣迹艺人的作品该永久封禁吗。对于目前的政策来看,劣迹艺人也是有区分的,下文就一起了解下吧。

劣迹艺人的作品该不该下架 该永久封禁吗?

  劣迹艺人的作品该不该下架

  1.劣迹艺人的作品应该永久封禁下架

  有相关人士表示,还是希望将劣迹艺人永久封杀,作品永久下架。这样可以“杀鸡儆猴”,让身为公众人物的明星艺人们知道“违规”的后果,从而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2.劣迹艺人的作品不应该永久封禁或下架

  也有一方表示劣迹艺人虽然犯错,但不应该将其作品下架或者遭受永久封禁,首先一部作品是由众多演员共同拍摄,不能因为其中一位出错,导致整个作品被下架。同时,人孰能无过,只要知错能改就可以,不应该成为劣迹艺人,就遭受到永久封禁。

  劣迹艺人如何界定

  《演出行业演艺人员从业自律管理办法》规定,演艺人员不得出现的行为包括:违反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危害国家安全,或者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组织、参与、宣扬涉及淫秽、色情、赌博、毒品、暴力、恐怖或者黑恶势力等非法活动;因酒驾、无证驾驶、肇事逃逸、恶意滋事等扰乱公共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危害社会公德或者损害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在营业性演出中以假唱、假演奏等手段欺骗观众,或者以违背伦理道德、违反公序良俗的方式进行演出吸引观众;表演方式恐怖、残忍,利用人体缺陷,或者以展示人体变异等方式招徕观众;发表违反法律法规、违背社会公序良俗、歪曲历史事实、侮辱、诽谤英雄烈士等不当言论,或者发布不实信息,煽动他人扰乱公共秩序,影响社会稳定;以侮辱、诽谤等方式损害他人名誉等合法权益;违反广告代言相关法律法规,或以虚假宣传、引人误解的方式欺骗、误导消费者;其他违背伦理道德或者社会公序良俗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情形等。

  劣迹艺人复出政策解读

  《演出行业演艺人员从业自律管理办法》中可以看出,违反从业规范的艺人将受到协会会员单位1年期限至永久期限的联合抵制,且须在联合抵制期限届满前3个月内提出申请,经同意后才可继续从事演出活动。

  也就是说,劣迹艺人是可以复出的,给劣迹艺人改过自新的机会。不过并非所有劣迹艺人,而只是部分,或许还要看违反规定的严重程度而定。

  当然,政策给予劣迹艺人复出的机会,但并不代表观众不会采取抵制行为。同时品牌以及剧组会不会用,敢不敢用,毕竟使用曾经的劣迹艺人会影响到品牌或者作品,所以最终还是要看百姓买不买单。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