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和感冒怎么区分 两者症状区别

2022-12-13 17:52:35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新冠病毒从2019年12月爆发的原始株,经过三年后已经变成了毒株奥密克戎,而感染奥密克戎之后的症状和得了流感的症状基本相似,一般人通过症状表现很难区分清楚。那么奥密克戎和感冒怎么区分,通过奥密克戎和感冒症状区别如何区分,下文就一起了解下吧。

奥密克戎和感冒怎么区分 两者症状区别

  奥密克戎和感冒怎么区分

  1.症状区分

  感染奥密克戎后一般会出现干咳、咽疼、全身乏力、嗅觉味觉失灵以及38度发烧等症状,而无症状者感染后,一般没有这些症状,或者说很轻。重症患者可表现为呼吸困难、高烧不退等症状。

  感冒症状:普通感冒基本不发烧或者低烧,主要以鼻塞、流涕、打喷嚏等上呼吸道局部症状为主,可能会出现嗓子干痒,疼痛的现场,但咳嗽不是很严重。感冒吃药只是缓解,吃药或者不吃药大概5天左右就能自愈。

  2.抗原检测或核酸检测

  由于大多数人对奥密克戎和感冒的症状分不清楚,所以如果有条件可以购买抗原检测试剂盒,根据说明来进行抗原检测。如果检测者有症状时检测,抗原的准确度会更高,此时如果出现两道杠则为阳性,一到杠则为阴性。

奥密克戎和感冒怎么区分 两者症状区别

  感染奥密克戎后一周症状:

  感染奥密克戎后,第一天会出现咽干、乏力症状,第二天开始发热,咽疼症状加重,第三天高烧,咽痛加重,第五天、第六天通常症状会得到缓解。

  应对新冠家中常备药物

  中成药:连花清瘟胶囊、连花清瘟颗粒、金花清感颗粒、疏风解读胶囊、藿香正气液(或胶囊)

  感冒药:泰诺、白加黑、新康泰克、百服宁

  退烧药:布洛芬缓释胶囊或对乙酰氨基酚片

奥密克戎和感冒怎么区分 两者症状区别

  99%的奥密克戎感染者一周左右可康复

  钟南山院士表示,感染奥密克戎之后,会出现诸多症状,但大部分人可以在一周左右内康复,如感染患者出现重症的情况下,请立即就医。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