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连花清瘟胶囊还用吃退烧药吗 两者不能一起吃

2022-12-23 11:06:13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吃连花清瘟胶囊还用吃退烧药吗 两者不能一起吃

  1.吃连花清瘟胶囊是否还要吃退烧药,这需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一般体温高于38.5℃,那么应该服用退烧药。如果体温低于38.5℃,可以服用连花清瘟就可以。连花清瘟和退烧药一般不能同时服用,如果除了高烧别无其他症状,则只服用退烧药即可。

  2.如果体温低于38.5℃,身体还伴有鼻塞流涕、咳嗽、头痛、咽干咽痛、肌肉酸痛等症状,此时服用连花清瘟可以缓解以上症状,同时也具有退热功效。

  3.连花清瘟不能和复方感冒药一起吃,一般复方感冒药和连花清瘟的药效太过相近,如果两者一起用,则会出现药效叠加的风险。一般情况下两者只选一种服用即可。

  退烧药不能重复使用

  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阿司匹林、洛索洛芬、去痛片等等都属于同类药物,在使用过程当中,一定不能重复用药,只选一种服用即可,否则会导致急性肝衰竭的风险发生。

吃连花清瘟胶囊还用吃退烧药吗 两者不能一起吃

  中成药只选一种

  在服用中成药时,一般也只是选择一种中成药服用即可,不要服用两种具有相同功能主治或药物组成相近的中成药,在服用中成药时,一定需要看使用说明书后,再服用。

  复方感冒药和退烧药不能同吃

  复方感冒药和退烧药都具有退热功效,所以在选择用药时一定注意不能同吃,否则也会引起药效叠加的风险。两种只选一种服用即可。

吃连花清瘟胶囊还用吃退烧药吗 两者不能一起吃

  连花清瘟对治疗新冠病毒有效吗

  经过大量的实验可知,连花清瘟对治疗新冠病毒是有作用的,包括现在的变异毒株奥密克戎都有作用。服用连花清瘟后,会对人体内的新冠病毒增殖具有抑制作用,还对病毒感染诱导的细胞病变具有抑制作用。

  除此之外,连花清瘟还可以缩短新冠肺炎的治愈时间。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