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了浑身疼怎么缓解 全身酸痛可服用药物对症治疗

2022-12-26 16:00:37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阳了后会有一部分人出现症状,而在众多的症状当中,全身酸痛、乏力、头疼等症状也是比较常见,那么当阳了后浑身疼怎么缓解呢,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下吧。

阳了浑身疼怎么缓解 全身酸痛可服用药物对症治疗

  阳了浑身疼怎么缓解

  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症状的患者当中,大部分人都会出现浑身疼的症状,无论是躺着还是站立,都会明显感受到全身酸痛,甚至乏力、头晕、头疼等症状,加上此时再出现高烧,让许多人痛不堪言。

  而之所以阳了后浑身疼是因为新冠病毒攻击人体免疫细胞,出现免疫过度反应,造成局部粘膜受损、肌肉损伤等,从而导致人体浑身就肉酸疼的出现,同时伴有乏力,头晕等症状。

  阳了浑身疼可以对症下药进行缓解,比如发热不超过38.5℃,出现全身酸痛时,可服用连花清瘟等中成药,或者也可以服用一些复方感冒药,而连花清瘟以及一些复方感冒药上都有治疗肌肉酸痛的功效,一般服用两次药应该能够有效缓解。

阳了浑身疼怎么缓解 全身酸痛可服用药物对症治疗

  阳了后浑身疼表现在背部、腰部、骶髂关节、甚至四肢等地方,除了服药药物外,还可以选择理疗和按摩,或者配合消炎止疼的药物,都很有效果,可以快速缓解浑身疼。

  在生病期间,一定要适量喝水,多休息,平时饮食需要清淡,但需要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可以每天适量的补充一些鸡蛋、牛奶等高蛋白,这样才能让身体有力气对抗病毒。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