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兹夫定是治疗艾滋病还是新冠 阿兹夫定片治疗新冠效果明显

2022-12-27 09:44:26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阿兹夫定是治疗艾滋病还是新冠 阿兹夫定片治疗新冠效果明显

  阿兹夫定是治疗艾滋病用药,同时也是治疗新冠病毒用药。在此之前,阿兹夫定主要是针对艾滋病用药,不过根据国内外相关专家进行大量实验,阿兹夫定在治疗新冠病毒方面具有很好的效果,并被推荐为新冠用药。

  阿兹夫定具有抑制新冠病毒的作用,与连花清瘟具有相同的效果。在人体感染新冠病毒前期,体内的病毒载量比较低,并且开始在人体内进行复制,此时如果使用阿兹夫定,可有效抑制其复制,从而减少重症的出现,同时也可以缩短病程。

  除此之外,在感染新冠前期,阿兹夫定抑制了病毒的复制,从而让感染新冠后出现的症状具有减轻作用。与连花清瘟相比,两者都具有抑制病毒复制的作用,而早前也有过大量实验,服用连花清瘟与不服用连花清瘟的感染者当中,服用者明显病程缩短,并且出现的发热、干咳、全身酸痛等症状很轻。

  阿兹夫定治疗新冠有效,副作用小,半衰期较长,但由于是处方药,所以目前网上很难买到相关药品。一般使用对象为长期患有基础病的老年人,可有效减少重症击危重症的发生。

  据悉,阿兹夫定片定价每瓶270元,每瓶35片,每片1mg。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当中的方案可见,阿兹夫定片使用疗程不超过两周,每天只需服用一次。

阿兹夫定是治疗艾滋病还是新冠 阿兹夫定片治疗新冠效果明显

  阿兹夫定片使用说明

  阿兹夫定片一般在感染新冠之后前期越早服用效果越好,如果患者症状减轻或者不再发烧,但此时依旧是阳性,则可以继续服用该药。如果在服用阿兹夫定片期间阳转阴,则应该停止服药。

  提醒:儿童和孕产妇群体目前不建议使用阿兹夫定片,同时有肝肾功能损伤者应该慎用,一般应该根据医生指导下使用。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