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5.2和bf.7会重复感染吗 交叉感染的概率很低

2022-12-27 17:25:34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ba.5.2和bf.7会重复感染吗 交叉感染的概率很低

  ba.5.2和bf.7重复感染的概率不大,两者交叉感染几乎没有可能。无论是ba.5.2或者bf.7都属于奥密克戎的分支,属于近亲毒株,统称为奥密克戎毒株,虽说感染bf.7的症状比感染ba.5.2的症状重,但无论感染过哪一种毒株,体内已经有较高的中和抗体,所以再次感染ba.5.2或者bf.7的可能性很低。

  一般来讲,在感染过ba.5.2或者bf.7之后,在未来三个月到六个月期间,再次感染的概率不大。但如果新冠病毒变异为其他毒株,那么二次感染的概率就非常大。

  随着时间越长,人体内的抗体水平会逐渐减少,此时再次感染的风险就逐渐变大。不过从目前来看,此次席卷我国的新冠病毒还是奥密克戎毒株为主,未来是否会变异为其他毒株,一切都是未知数。

ba.5.2和bf.7会重复感染吗 交叉感染的概率很低

  此次北京和广州两个城市感染新冠病毒的分支不同,北京感染注意以bf.7变体为主,则广州流行的是ba.5.2,两种分支毒株相比,ba.5.2相对温和许多,无症状及轻症人群较多。而bf.7感染者当中,通常出现症状相比之下较为凶猛,多数人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症状。

  有专家表示,BA.5.2和BF.7都是奥密克戎的亚变体,免疫逃逸特性更强,但实质上的差异并不大,毒性都是一样,没有区别。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