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新冠病毒可以性生活吗 多久可以同房?

2022-12-29 09:04:59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感染新冠病毒可以性生活吗 多久可以同房?

  感染新冠病毒不可以性生活,一般阳了期间最好不要同房,毕竟夫妻双方感染后,或许还存在全身乏力等现象,体力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感染新冠康复两周后可以同房,不过也得适度。

  感染新冠病毒后常见症状有发热、咳嗽、全身酸痛、乏力、咽痛等症状,一般需要治疗7天-14天方可痊愈,但也有一部分人虽然阳转阴了,但全身依然没劲。此时说明还没有完全康复,此时应该避免同房过性生活。

  通常情况下因为每个患者的病情严重程度不同,夫妻双方可根据自身恢复情况选择是否可以进行性生活。但如果一方没阳,一方还在阳性期间,最好不要过性生活,毕竟近距离接触会感染给对方。如果双方都阳了,由于发热等症状的出现,基本上是没有性欲的。

  除此之外,感染新冠病毒后,在治疗过程当中一般不建议洗澡,一般很难把握住保暖工作,一不小心让自己着凉,那么会加重病情,导致恢复时间变长。

  最近有许多阳过的网友表示,正是由于自己洗了个澡导致病情更重,但也有个别网友表示阳了后洗澡并无不适。或许是因为个体差异,所以为了我们的身体早日康复,还是忍忍等身体彻底恢复后洗澡。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