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推行第四针新冠疫苗 不推行全民打加强针系误读

2022-12-29 16:18:37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为什么不推行第四针新冠疫苗 不推行全民打加强针系误读

  第四针新冠疫苗一直在推行,没有不推行一说。同时全民打加强针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并没有不推行全民打加强针一说。距离上次接种第三针疫苗至今已经过去了很久,一般体内的抗体水平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变少,已经很难保护我们了,所以接种第四针加强势在必行。新冠疫苗第四针已经于2022年12月陆续在各大城市开打,高风险地区人群、患有基础病的老年人群体以及免疫力低下的群体,应该积极进行第四针的接种。

  第四针属于第二剂加强免疫疫苗,根据国内外研究证实,在人体接种第四针后,一般会在28天体内抗体水平将会达到巅峰,相比之前抗体水平翻了N倍,对于预防感染新冠病毒有显著效果,尤其感染新冠病毒后导致重症出现概率明显降低。

  目前第四针属于自愿接种,国家并没有强制性要求所有人全部接种,尤其老年人群体建议接种,会有效降低重症率及死亡率。除此之外,符合条件的年轻群体也可以进行接种。

为什么不推行第四针新冠疫苗 不推行全民打加强针系误读

  根据最新消息,此前接种过安徽智飞三针疫苗的群体也可以接种第四针了,第四针属于同种疫苗加强,在接种后也有效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降低感染后可能出现的重症率及死亡率。

  一般接种第四针之后,7天-14天就会产生抗体,28天时抗体水平将会达到最高水平。

  综上所述,目前国家一直在推行第四针新冠疫苗的接种,只不过第四针接种有很多要求,年满18周岁,且接种第三针时间间隔大于6个月。同时阳康后的群体也必须在时隔六个月后方能接种。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