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新冠多久可以打第四针 阳了后6个月才能接种第四针疫苗

2022-12-30 12:43:29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感染新冠多久可以打第四针 阳了后6个月才能接种第四针疫苗

  感染新冠后一般6个月才可以打第四针,在阳了之后是不能立即接种第四针的,需要等待阳康后稳定6个月,方可进行预约接种。一般接种后7天-14天出现抗体,28天抗体水平达到最高。

  第四针目前已经开打,符合条件的群体可以在自己的所在城市进行接种,接种时一般系统会根据之前所接种疫苗进行组合,或者听从医护人员安排进行接种。

  此次第四针优先接种拥有基础病的老年人群体、高风险地区的群体以及免疫力低下的群体等,通过大量试验证明,接种第四针后体内抗体水平在未来4周会达到最高,可有效降低感染新冠病毒风险,同时有效降低感染后出现的重症率。所以上述群体符合条件者,应该积极接种。

  新冠疫苗第四针能维持多久

  一般来说,接种新冠疫苗第四针后,会在未来6个月内效果最好。随着时间越长,体内的抗体水平就会减少,所以感染的风险就会增加。至于大面积接种完第四针后,第五针何时会接种,目前还是未知数。

  第四针新冠疫苗打了还会感染吗

  新冠疫苗第四针接种后,还是有几率感染的,并非100%有效。之所以必须接种,那是因为有效降低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重症的概率。

感染新冠多久可以打第四针 阳了后6个月才能接种第四针疫苗

  第四针是免费还是收费

  第四针新冠疫苗是免费接种的,目前第四针比较充足,符合条件者可前往接种。

  第四针新冠疫苗的不良反应

  一般接种完第四针新冠疫苗后,大部分人是不会有症状的,只有少部分人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发热等不良反应,一般2至3天可恢复。

感染新冠多久可以打第四针 阳了后6个月才能接种第四针疫苗

  结语

  有很多老年人群体,觉得新冠疫苗保护效果不是100%,所以就不想打,感觉没有用。但实际上,接种后可降低感染、发病的风险,显著降低感染后发生的重症和死亡的风险。

  老年人应该积极接种,除了能够保护自身外,同时也能间接的保护家人、亲朋好友等。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