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b毒株是什么病毒 xbb毒株症状严重吗

2023-01-02 11:36:39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最近由于美国爆发xbb毒株,从而引发国人担忧,更有不少人开始纷纷再次囤积药品,导致蒙脱石散、诺氟沙星、益生菌等药物被大肆抢购一空。那么xbb毒株是什么病毒,xbb毒株症状严重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xbb毒株,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

xbb毒株是什么病毒 xbb毒株症状严重吗

  xbb毒株是什么病毒

  xbb毒株是奥密克戎的亚分支,是BA.2.10.1和BA.2.75亚系的重组体,在2022年8月份时首次在印度发现,之后通过监测,已经在全球几十个国家被检测到。到了2022年12月,美国感染新冠病毒人数暴增,其中大多数人感染的是xbb.1.5毒株,引发全球新一轮担忧。

  xbb毒株症状严重吗

  xbb毒株症状有发热、咽痛、全身疼痛、流涕等,还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胃肠道症状。相比国内感染的bf.7和ba5.2毒株而言,三者之间并没有多大区别,xbb毒株症状不是很严重,和我们感染bf.7和ba5.2毒株出现的症状类似,但或许感染xbb毒株后的群体腹泻比较多一些。

  其实无论是哪一种新冠病毒的变异体或者亚分支,在感染之后几乎都会有腹泻的发生,一般1至3天可自愈,所以大家无需担心。

  xbb毒株入侵心脑血管和消化系统?

  通过上述阅读不难看出,除了xbb毒株会影响消化系统外,其他亚分支毒株也会影响消化系统导致腹泻的出现。相关专家表示,网传xbb会入侵心脑血管系误读,目前没有发现XBB.1.5更容易侵犯心脑血管系统和消化系统。

xbb毒株是什么病毒 xbb毒株症状严重吗

  xbb毒株入侵中国了吗

  xbb毒株目前感染最多的在美国,全球其他国家也相继检测到有感染者,但目前为止我国只有少量的人感染该类毒株,并没有大面积传播,因此大家无需过度惊慌。

  当然,即使未来xbb毒株大面积在国内流行,其毒性并不强,致病率和致死率也并没有增加,感染了XBB也只需根据症状服药即可。

xbb毒株是什么病毒 xbb毒株症状严重吗

  动物感染新冠病毒

  在此之前,新冠病毒基本上是在人和人之间传播,很少有传染给动物的。但是根据最新研究发现,新冠病毒已经找到了水貂、白尾鹿等动物宿主,是否未来会传染给家中宠物,目前还在监测当中。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