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xbb1.5毒株什么症状 腹泻、拉肚子、大小便失禁系误读

2023-01-05 11:24:02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xbb毒株其实早在2022年8月就在印度首次被发现,此后在全球几十个国家当中传播,到了2022年年末,美国新一轮疫情爆发,并且发现多人感染了xbb1.5毒株,引发全球新一轮担忧。那么感染xbb1.5毒株什么症状,其实网传腹泻、拉肚子、大小便失禁系误读。

感染xbb1.5毒株什么症状 腹泻、拉肚子、大小便失禁系误读

  感染xbb1.5毒株什么症状

  感染xbb1.5毒株症状有呼吸困难、头痛、喉咙痛、鼻塞、全身疼痛、疲劳、发烧、咳嗽等,或伴有呕吐、腹泻的可能。其实xbb1.5毒株毒性并没有增加,与我们国内流行的病毒bf.7和ba5.2感染后出现的症状相同,所以大家无需担心。

  至于网传感染xbb1.5毒株会导致腹泻拉肚子以及大小便失禁,同时xbb1.5毒株会入侵心脑血管等话题,有专家进行了回应,称无论感染xbb1.5毒株还是其他新冠病毒变异毒株,都可能造成腹泻的出现,但感染者不会出现多人腹泻的情况,一般感染后出现拉肚子的概率不足10%。

  即使感染了新冠病毒后出现腹泻的可能,大家也不必惊慌,通常情况下腹泻会持续1至3天,大部分人不用服药会自愈。如果腹泻情况比较严重,服药后依旧不能缓解,则需要就医。

感染xbb1.5毒株什么症状 腹泻、拉肚子、大小便失禁系误读

  截止目前并没有发现感染xbb1.5毒株会造成大小便失禁、入侵心脑血管,至于网上传出的信息属于不实言论。

  根据媒体报道,在上海检测到xbb毒株病例之后,杭州也检测出xbb毒株感染者。除此之外,还在入境人员当中发现了BQ.1、BQ.1.19等奥密克戎进化分支病毒株。

  BQ.1和XBB等毒株在欧美国家已经成为主流毒株,但通过监测未发现感染BQ.1和XBB毒株后致病率、重症率及死亡率有明显增加。但研究人员发现,BQ.1和XBB虽说毒性低,但很狡猾,具有传播速度快、免疫逃逸能力强等特点,让人类很难预防。

  我国有关专家表示,BQ.1和XBB都是ba.5的亚分支,在我国大部分人阳过之后,体内一般拥有抗体,但面对BQ.1和XBB毒株时,由于时间越长,再次感染的风险增加。

感染xbb1.5毒株什么症状 腹泻、拉肚子、大小便失禁系误读

  相对来说,发生再次感染风险的群体为免疫力低下者,免疫功能正常的人群被感染的风险很小,即使感染后,症状也会比第一次轻,因此大家不必太过担心。

  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可以增强免疫力的食物,通过适量运动也可以提升,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做好家中消毒工作。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