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犬病毒比奥密克戎厉害吗 传染性强但不严重

2023-01-10 15:05:05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相比之下,地狱犬病毒比奥密克戎厉害,两者相比毒性虽然基本一样,但地狱犬病毒的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逃逸免疫能力强,根据相关研究发现,地狱犬病毒不严重,没有证据表明地狱犬病毒致病率、重症率及死亡率有所增加,同时在其他一些国家的极少人群当中传播,因此国人无需担心。

  地狱犬病毒又名为BQ.1.1,而地狱犬这个名字并非来自官方命名,是一些国外民间人士进行命名的而已。最早发现地狱犬病毒是在2022年6月,尼日利亚感染新冠病毒患者当中检测到地狱犬病毒,时隔几个月后,国外监测机构发现,地狱犬病毒已经在全球数个国家当中存在,包括亚洲的中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

  BQ.1是奥密克戎BA.5的变异毒株,而我国目前流行的是bf.7和ba5.2毒株,而bf.7和ba.5.2也是ba.5的变种,可以说地狱犬病毒和ba.5.2以及bf.7是近亲三兄弟。

地狱犬病毒比奥密克戎厉害吗 传染性强但不严重

  在此之前,我国的9个省份当中检测到了bq.1毒株,但在中国感染新冠病毒患者当中来看,只有很少的存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我国截止2023年1月份,依旧以bf.7和ba.5.2毒株为主。

  无论是国内专家还是国外专家,在监测地狱犬病毒过程当中,并没有发现致病力、致死率有增加,而且毒性相比bf.7或者ba.5.2毒株也不高,即使大家感染了地狱犬病毒,症状相比之下也会很轻。

  但值得注意的是,地狱犬病毒的传染性高、传播速度有所提升,病毒更加狡猾,具有免疫逃逸能力,让人类很难预防。

地狱犬病毒比奥密克戎厉害吗 传染性强但不严重

  网传地狱犬病毒在日本等国流行,其实都是不实言论,根据数据显示,日本截止目前主要以ba.5为主,bq.1地狱犬病毒仅占感染数量的6%左右,因此可以看出,地狱犬病毒也只是少部分传播。

  未来即使国人感染了地狱犬病毒也并不可怕,只要按照症状服药即可。同时需要加强个人防护,未接种疫苗的群体应该尽快接种,尤其是患有基础病的群体、老年人群体以及免疫力低下的群体等,都应该积极接种。

  我国新冠疫苗安全率、有效性都有所保障,虽然不能100%有效预防,但接种后可有效预防重症率的发生,更能降低感染地狱犬病毒后导致重症或死亡风险。

  一般情况下,我们阳康之后,体内拥有一定的抗体,在未来三个月至六个月当中,会保护我们不被二次感染,尤其面对地狱犬病毒时,也会有效预防。但随着时间越长,体内抗体水平就会下降,则二次感染的风险就会增加。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