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疫情拉肚子是真的吗 有可能上吐下泻但症状会减轻

2023-01-10 15:05:20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在2022年12月份我国经历了一次疫情高峰,不少人感染之后都会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全身酸痛等症状,与普通感冒相比确实很难受,阳过的人表示不愿意在经历一次病痛折磨。不过最近网上传出第二波疫情会拉肚子、上吐下泻,那么第二波疫情拉肚子是真的吗,下文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第二波疫情拉肚子是真的吗 有可能上吐下泻但症状会减轻

  第二波疫情拉肚子是真的吗

  第二波疫情拉肚子是有可能的,感染者可能存在上吐下泻的情况,但一般持续时间不会太长,通常1至3天可恢复正常,所以大家无需担心。同时在应对第二波疫情时,感染者只需要按症状服药即可。

  第二波疫情预计会在2023年5月份-6月份爆发,但第二波疫情爆发的力度与第一波疫情相比,会有所降低,同时感染者数量相比第一波疫情会降低25%-50%,大多数还会有发热、干咳、乏力等表现,也可能出现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减退或丧失、肌痛和腹泻等症状。

  网传xbb毒株会造成腹泻只是误读,无论是哪一种毒株,感染后都是有几率出现上吐下泻的可能,但概率很低,在感染新冠当中占比不足10%。出现腹泻时,不严重可不用服药,严重者可服用蒙脱石散等相关止泻药即可,一般会1至3天好转。

第二波疫情拉肚子是真的吗 有可能上吐下泻但症状会减轻

  xbb毒株目前没有在我国大面积传播,根据相关研究来看,xbb毒株不会侵害人体心脑血管和消化道,重症及死亡率也没有增加,只不过传播性更强,具有免疫逃逸能力。

  年关将至,春运会引发大量人群聚集,但第二次疫情爆发的可能性极低。或者会让很多阳过的人再次感染,同时回到老家后,会引发当地的疫情传播,有专家表示,虽然一切都有可能,但大规模的疫情基本不会出现。

  在第二次疫情到来之前,我们国人无论是阳过的还是没有阳过的群体,都应该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工作生活尽量做到两点一线、三点一线,尤其在春节期间,尽量不要外出,避免二次感染风险。

第二波疫情拉肚子是真的吗 有可能上吐下泻但症状会减轻

  经历了第一波疫情后,相信很多人对感染新冠用药有了明确的认识,所以家中备一些药物也是很重要的,但无需囤药,适当的买一两盒即可。在感染新冠后,发烧时可服用一些退烧药,体温低于38.5℃以下,则可以不服药,进行物理降温,或者有其他症状时可服用中成药或感冒药。

  在感染后会有咳嗽的症状,所以应该给家中及时备一些止咳化痰的药,比如氨溴索、复方鲜竹沥液、止咳糖浆等。嗓子干痛的六神丸、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等。

  平时需要注意饮食清淡,多吃一些提高免疫力的食物,适当锻炼。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