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消失了吗 新冠病毒去哪儿了

2023-02-11 09:56:10来源:网络作者: 洋洋阅读量:50

  新冠病毒没有消失,它一直都在,只不过由于我们大多数国人经历了第一次感染,体内拥有了病毒抗体,并且保护我们在3至6个月内不被感染。加上“朋友圈”近期没有人感染新冠的消息,以至于让我们误解为新冠病毒消失了。

  那么到底新冠病毒去哪了,事实上新冠病毒一直在我们身边,它并没有消失,标准来讲应该叫做“缓解”。目前新冠病毒正在入侵还没有感染过的群体,因此这一小部分没有感染的人群可能会导致下一波疫情的爆发。

新冠病毒消失了吗 新冠病毒去哪儿了2023

  新冠病毒和SARS不同,更不会像SARS那样突然消失。全球新冠传染情况不同步,各个国家的毒株也并不一致,即使国内疫情清零,但只要有外来输入,那么我国又会出现感染者。

  随着国人阳康之后,大量群体纷纷前往国外游玩,出入境流动人员的增加,不排除新毒株会传入中国,再次掀起新一轮感染也是有可能的。

新冠病毒消失了吗 新冠病毒去哪儿了2023

  截至目前,我国80%的人群都阳过一次,只有少数人还没有阳过。此时80%的人群当中都拥有了抗体,所以在短时间内不会再次感染。但随着时间越来越长,体内抗体水平逐步降低,感染风险自然会增加。

  相关人士表示,第二波疫情或在2023年5月至6月爆发,但感染人数相比第一波感染者会减少20%-50%,症状也会随之减弱。第二波疫情阶段,免疫力低下、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可能会是感染最早的群体。

新冠病毒消失了吗 新冠病毒去哪儿了2023

  钟南山院士曾经预测,我国第二波疫情之后,或许从2023年年底之后,国内疫情基本会控制住,大面积爆发的情况会宣告结束。但前提条件是在没有外来毒株入侵的情况下。

  其他专家表示,新冠病毒不会消失,未来有可能会和人类长期共存,就好像感冒一样成为“普通病”。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