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怎么治才能彻底除根,药物治疗+物理治疗+食疗

2023-05-18 10:25:58来源:网络作者: 小敏阅读量:50

  咽炎也是困扰很多人的一种常见病,因个体差异,每个人的症状不完全一样,且一般都是多种状态合并出现,发作起来非常难受,并且这种疾病特别顽固,常会反复发作。很多病友就想知道了,咽炎怎么治才能彻底除根?

  想要根治咽炎,首先可对症应用抗病毒的药物、抗生素、维生素类药物等进行治疗,或者选择激光治疗。其次要注意合理饮食,注意口腔卫生等,消除诱因;还要注意多运动,提高抗病能力。

  1. 药物治疗

  (1)抗病毒的药物

  病毒、细菌感染都会引起咽炎,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咽炎,需要应用抗病毒的药物对症治疗,才能缓解病情。

  (2)抗生素

  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咽炎,可用抗生素抗菌消炎。首选青霉素类药物,如果对这类药物过敏,可改用大环内酯类抗生素治疗。

  (3)维生素类药物

  这类药物可以促使粘膜上皮生长,如果出现了萎缩性咽炎时,可以遵医嘱服用这种药物治疗。

  2. 物理治疗

  如果出现了慢性肥厚性咽炎,单纯应用药物治疗效果不理想,可以选择激光治疗,能取得不错的效果。

  3. 一般治疗

  患者需要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平时注意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机体抵抗力,此外,也需要保持室内空气的湿润,避免干冷气体或刺激性气味。

  想彻底根治咽炎,还要注意合理饮食,多吃水果蔬菜等清淡的食物,多喝水,避免吃生冷寒凉、辛辣刺激、肥甘油腻的食物,减少对咽喉的刺激。 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保持口腔卫生, 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散步、快走、慢跑、打球等运动,提高抗病能力,对咽炎的根治有好处。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