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党参泡水喝的功效,具有补气血健脾益肺等好处

2023-05-18 10:32:07来源:网络作者: 小敏阅读量:50

  党参和黄芪都是补气药材,具有补气、健脾、和胃、养血的作用。有人喝党参、黄芪泡水喝。党参主阴补中,黄芪主阳固表。 两者配伍饮用,具有补气、养血、温阳的功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黄芪党参泡水的功效与作用吧。

  黄芪党参泡水的功效与作用:

  1、补气血

  黄芪补气,助生血,能补脾肺之气。党参具有补气血之功,适用于气虚不能生血或血虚不能行气。黄芪党参泡水可以补气血,缓解气血两虚的症状。

  2、养血生津

  黄芪具有养血活血、生津止渴的功效。可用于气虚津液不足、血虚萎黄、内热烦渴等症。党参 党参既能益气生津,又能养血生津。用于口渴的伤口,糖尿病,血虚证。因此,将黄芪党参泡水,既能补血又能生津。

  3、健脾益肺

  黄芪具有行气健脾的功效,常用于治疗肺气虚弱。可温肺平喘,强肺气。 黄芪常与党参同用,可补肺气、平喘止咳,党参水饮可益脾润肺。

  4、抗衰老

  黄芩苷具有良好的清除氧自由基的作用;党参提取物能提高人体血液的超氧化物歧化酶活性,有一定的延缓衰老作用,所以泡水喝党参可以抗衰老。

  5、增强免疫力

  黄芪有很好的防病保健作用,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所以黄芪常用于预防感冒;党参含有党参多糖和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所以党参泡水可以增强免疫力,而且效果更佳。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