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芸豆为什么越吃越胖,食用过量或吃了其他高热量食物

2023-05-19 10:03:27来源:网络作者: 小敏阅读量:50

  白芸豆是大家公认的可以减肥的食物,它具有抑制体内淀粉的摄入,从而达到一种减肥的效果。现在被大家广泛应用于治疗肥胖症。但有些人吃白芸豆不但不会变瘦,反而体重增加,为什么白芸豆会越吃越胖了?

  吃白芸豆没瘦反而胖了,通常是因为食用过量或同时吃了其他高热量的食物,且没有适当配合相应的运动,导致机体摄入热量过高,而总消耗热量较少,进而造成脂肪堆积,引发肥胖。

  白芸豆中的α-淀粉酶抑制物主要的作用仅仅是减缓减少淀粉被α-淀粉酶分解成简单糖的步骤。

  但是它依然阻止不了全部的淀粉分解,同时也无法阻止除了淀粉以外的其它糖类的吸收,比如蔗糖,葡萄糖,乳糖,果糖等等这些均含有热量且能让血糖上升的物质。

  白芸豆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其中含有大量的芸豆蛋白,属于一种纯天然物质,有助于增加饱腹感,从而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对于减肥具有一定的帮助。

  但若过量食用,或又吃了其他高糖、高脂肪的食物,可导致热量摄入过多,从而变胖。因为减肥是控制饮食和适量运动共同作用的结果,单吃任何一种食物均无法起到减肥的作用,因此不建议仅通过吃白芸豆的方式进行减肥。

  建议具有减肥需求的人群选择健康、科学的方法,吃白芸豆的同时搭配其他蔬菜、主食、水果、瘦肉等,以保证营养均衡。并根据自身情况配合适当的运动,比如跑步、跳绳、骑自行车等,有助于加快体脂肪的消耗,对减肥具有一定帮助。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