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葱拌豆腐会影响钙吸收吗,分量很小不用担心

2023-05-22 16:37:36来源:网络作者: 小敏阅读量:50

  网上有传言,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等营养成分,而葱内含有大量的草酸,两者混合会形成草酸钙,使豆腐中的钙质遭到破坏。而草酸钙是一种人体难以吸收的物质,如果长时间食用小葱拌豆腐会造成人体钙质缺失,导致抽筋、软骨症等现象。所以小葱拌豆腐真的会影响钙吸收吗?

  葱中所含的草酸数量并不多,撒一点来拌豆腐,对豆腐中钙的吸收基本不会产生影响。实际上,竹笋、茭白、菠菜等大部分蔬菜都含有草酸,不存在与含钙食物搭配影响钙质吸收问题。

  一项检测显示,小葱里的草酸含量为157毫克/千克。香菜的草酸含量是小葱草酸含量的10倍左右,菠菜的草酸含量是小葱草酸含量的50倍。看来,小葱中的草酸含量是比较低的。

  小葱拌豆腐中的小葱只是一个配角,分量很小,所以大家不用纠结也不用害怕,小葱拌豆腐不会严重影响钙的吸收。

  很多人本能地对化学反应存在害怕的心理,认为不同的食物混在一起就会产生有害化学反应,有害健康。实际上,化学反应很普遍,人体日常活动的能量也是细胞内的化学反应所产生的。

  如果大家还担心,同烧时可以先把葱、菠菜等含草酸的蔬菜用沸水烫一下,去掉大部分草酸后再与豆制品混合食用。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