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钙吸收的食物有哪些,6类食品需要注意

2023-05-22 16:39:10来源:网络作者: 小敏阅读量:50

  钙作为人体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对人体的生长发育和健康都有着重要作用。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对于正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儿童而言还会影响身高,人们也开始选择服用钙类保健产品来补充所缺的钙,那你知道,影响钙吸收的食物有哪些吗?

  影响钙吸收包括含草酸高、植物酸高,还有含磷元素多的食物等。

  1.草酸高:含草酸高的比如菠菜,其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在补钙的时候食用菠菜,就会导致菠菜中的草酸与钙相互融合变成草酸钙,如果浓度过高有时可能会形成结石,因此在补钙的时候要注意避免吃菠菜,以防止影响钙吸收。

  2.植物酸高:含植物酸高的比如大米和白面,它们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当植物酸和钙结合就会产生有机酸钙,大大降低了人体对钙的利用和吸收。

  3.磷元素多:含磷元素多的食物主要指动物的内脏,汉堡包披萨等这些也是会影响人对钙的吸收,因为这些食物含有磷元素较高,超出人体正常范围,如果过多的食用含磷元素高的食物,会让人体对磷元素利用率变高,钙元素利用率变低。

  4.吃太咸的食物:食盐的成分为氯化钠,高钠摄入会影响钙的吸收。

  5.饮大量咖啡:咖啡中含有咖啡因,过多的咖啡因对钙吸收有影响。

  6.太多的肉类:肉类中蛋白质和磷的含量都较高,膳食中适量的蛋白有助于钙吸收,但过多的蛋白质(蛋白质食品)和磷可妨碍钙的吸收。

  如果在补钙的时候要注意避免食用这些会降低钙吸收的食物,不然会影响钙的吸收。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