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跳为什么被禁了 被下架原因疑似内容出问题

2022-10-24 10:16:44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最近几年,许多儿童文学作品也是层出不穷,其中就有《淘气包马小跳》、《米小圈》、《笑猫日记》等众多书籍。而《淘气包马小跳》是知名作家杨红樱所著,是目前作为畅销的儿童读物。然而就在2022年,杨红樱的书籍被要求下架,马小跳因此被禁,一时间引发热议。

马小跳为什么被禁了 被下架原因疑似内容出问题

  马小跳为什么被禁了

  马小跳之所以被禁是因为不良内容,所以被教育部门要求各大学校图书馆、阅览室下架,不作为“推荐书目”。但从目前来看,该书籍在其他平台依旧有售,或许只是被部分城市学校要求下架。

  根据媒体报道,马小跳被下架原因确实是内容有问题,在此之前就被许多网友举报过。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之《天真妈妈》当中含有“自杀描写”内容,《淘气包马小跳:同桌冤家》中初选了教唆儿童不当竞争等等。

马小跳为什么被禁了 被下架原因疑似内容出问题

  济南市历下区曾要求学校下架或者不推荐杨红樱书籍,其中包含《淘气包马小跳》、《北冰洋的巨兽》、《黄莹事件》、《荒漠小精灵》、《和鹦鹉对话的人》、《男生日记》等,除此以外,北猫、易中天、龙应台等作者也被要求下架或者禁止阅读。

马小跳为什么被禁了 被下架原因疑似内容出问题

  对于此次“马小跳”被下架一事,其中《淘气包马小跳》中的贿选内容在一年之前就曾修改过,但不知为何此次依旧被下架。

  据悉,杨红樱的儿童作品基本上都是畅销书目,其中马小跳的销量居高不下。而杨红樱也凭借这些书籍赚的盆满钵满,并且曾以年收入版税5600万位居儿童作家第一。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