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是不是要放开了 中国疫情是不是要躺平?

2022-12-08 08:59:53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2022年又是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的一年,在我们国内不少城市感染数量突然暴增,为此各地出台相应防疫政策,与全国人民携手抗击病毒。近期,国家出台了二十条防疫政策,将疫情当中的各种政策逐步取消,随后网上就突然传开中国疫情是不是要放开了,会不会像国外一样躺平。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下真相吧。

中国疫情是不是要放开了 中国疫情是不是要躺平?

  中国疫情是不是要放开了

  1.中国疫情不是要躺平,而是中国疫情是要放开了,但不是全面放开,只是放宽了而已。新冠疫情目前已经变异为奥密克戎,相比初期的新冠病毒而言,新的变异株病毒更具有传染性强、传染性快等特点,而奥密克戎的最长潜伏期是8天,所以此次国家相关部门将密接隔离调整为“5+3”。

  2.中国疫情不是要全面放开,而是将中国疫情防控政策放宽。此次中国疫情政策调整,是科学的、精准的、有效的,随着最新防控政策出台,对风险区划分、核酸检测、隔离方式、居民购药防控措施再度进行优化,其中包括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等等。

  3.新冠病毒随着变异,奥密克戎的致病力和毒力明显下降,无症状感染者比例更高,造成高度的传播隐匿性,给防疫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自从2019年疫情爆发至今,国人基本上已经接种了两针以上的疫苗,这个后续中国疫情政策调整提供了安全保障。

  4.中国疫情政策调整被很多人解读为放开或者躺平,但实际上只是放宽,不意味躺平。虽然奥密克戎的致死率非常低,但在中国14亿人口面前,再低的死亡率也会导致死亡人数不低。所以中国会渐渐放宽防疫政策,绝不会和欧美等国家一样选择躺平。

中国疫情是不是要放开了 中国疫情是不是要躺平?

  全国超50城公布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

  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出台之后,全国各大城市纷纷发布新规,公共场所不再查看核酸阴性证明,很多城市已经取消乘坐公交、地铁等交通工具查看核酸阴性报告的政策。

中国疫情是不是要放开了 中国疫情是不是要躺平?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外出时依旧需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