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抗原检测准确率高吗 两条杠一定是阳性吗?

2022-12-09 11:37:57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在快速检测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的方法当中,只有新冠抗原检测以及核酸检测两种,但普通家庭如果想在家自测,那么则需要使用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根据说明来进行检测即可。不过许多人都在问新冠抗原检测准确率高吗,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下新冠抗原检测在什么情况下才最准。

新冠抗原检测准确率高吗 两条杠一定是阳性吗?

  新冠抗原检测准确率高吗

  1.新冠抗原检测准确率还是很高的,但并非100%。有症状的人群进行新冠抗原检测,那么准确率高达80%。如果没有症状的人群检测,则准确率为50%。

  2.新冠抗原检测正确使用才会得出正确的结果,但很多人往往使用过程当中使用不当,则会造成错误的结果。一般新冠抗原检测正确方法是用鼻咽拭子沾取分泌物,放入抗原提取液中混合,再滴入检测卡中读取结果,一条红线为阴性,两条红线为阳性。

  3.新冠抗原检测时,如果两条杠在C区和T区,就是我们说的两条杠,只能说疑似阳性,也有可能出现假阳的情况,则需要去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确认是否感染新冠。所以说新冠抗原检测两条杠不一定是阳性,又或者说不一定感染了新冠。

新冠抗原检测准确率高吗 两条杠一定是阳性吗?

  核酸检测是新冠确诊的依据

  新冠抗原检测只能是大概测出是否感染,但核酸检测结果是确诊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的依据。新冠抗原方便简单,自己可在家中自测,但核酸检测只能到医院进行。

  新冠抗原检测时,一定牢记按照说明书操作,读取结果的时候,我们要观察检测区(T)和质控区(C),是否有紫色或者红色条带显现,无论T区颜色是否为深色或者浅色,只要出现,就疑似为阳性。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