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原检测两条杠一定是阳性吗 两道杠和感冒没有关系

2022-12-09 12:34:03来源:网络作者: 小白阅读量:50

  在快速检测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的方法当中,抗原检测是使用人数最多的。不过很多人都是初次购买,对于如何查看抗原检测结果有许多疑问。其中就有抗原检测两条杠一定是阳性吗,同时还有一部分人感冒后做抗原检测出现两道杠是否有关系,下文就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抗原检测两条杠一定是阳性吗 两道杠和感冒没有关系

  抗原检测两条杠一定是阳性吗

  1.抗原检测两条杠不一定是阳性,也有可能是假阳。在抗原检测当中,是用鼻咽拭子通过鼻腔采集,然后将采样物放入抗原检测试剂盒当中,如果出现一条杠,则表示阴性,而当出现两条杠时则为阳性。不过两条杠不一定是阳性,或许是假阳,之后需要到医院做核酸检测,以最终核酸检测结果为准。

  2.抗原检测两条杠和感冒没有关系,抗原检测是利用抗原抗体反应原理进行新冠病毒的检测,而感冒和感染新冠症状虽然一样,但体内不会有新冠抗原的,除非感染后才会有新冠抗原,所以此时抗原检测后出现两道杠,属于阳性,可怀疑自己感染。但最终的金标准也是需要做核酸检测才能最终确认。

抗原检测两条杠一定是阳性吗 两道杠和感冒没有关系

  网传吃橘子抗原检测呈阳性()

  早前网络上出现一则视频,只见有人将橘子汁滴入抗原检测口,随后出现两道杠。实际上该网友的做法是错误的,所以才会出现错误的结果。

  正确的方法是采用鼻咽拭子,没有感染的人即使吃了橘子后,橘子汁也不会跑到鼻腔当中,此时抗原检测采集,是不会出现两道杠的。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