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接是拉走还是居家 密接是集中隔离还是居家隔离?

2022-12-09 17:20:49来源:网络作者: 范范阅读量:50

  近日,国家发布了最新的防疫政策,取消了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各大城市纷纷取消公共场合以及交通工具扫码和核酸阴性证明,同时对入境人员以及密接人员隔离也做出了新的指示。那么密接是拉走还是居家,是集中隔离还是居家隔离呢,下文就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最新政策解读吧。

密接是拉走还是居家 密接是集中隔离还是居家隔离?

  密接是拉走还是居家

  1.密接是拉走集中隔离,虽然说是采取自愿,但一般人并没有隔离条件。原则上密接者5天集中隔离后居家隔离3天,如果核酸检测为阴性,那就证明没有感染,可以恢复自由了。根据最新防疫政策来看,密接或者入境人员实行“5+3”,其中“5”是集中隔离,“3”是居家隔离。

  2.在集中隔离期间,在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以及第五天进行核酸检测,之后可以选择居家隔离三天,在这三天当中只有第一天和第三天进行核酸检测。

  3.根据最新的密接隔离政策来看,从14+7到7+3到现在的5+3,隔离天数渐渐变少,这是因为新冠病毒变异后的特点来决定的。比如现在的毒株为奥密克戎,虽然传播速度快,但毒性变弱,同时潜伏期最长为8天。所以这一次优化是科学的、精准的、有效的,可以省出30%的资源,让无感染密接者尽快回到生活当中。

密接是拉走还是居家 密接是集中隔离还是居家隔离?

  如何判定密接者

  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症状出现前2天开始,或无症状感染者标本采样前2天开始,与其有近距离接触但未采取有效防护的人员。对于密接者之所以要求隔离,是为了有效阻止新冠病毒继续传播,并且让密接者早发现、早治疗。

密接是拉走还是居家 密接是集中隔离还是居家隔离?

  密接者可自由选择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

  密切接触者可自由选择居家隔离或者集中隔离,但居家隔离时需要具备一些条件,其中包括拥有独立的房间,共用卫生间需要做到消毒处理,如果是独立居家的话,需要能够生活自理,并且足不出户和拒绝外来者探访。

  如有症状严重者,请及时联系相关人员。

相关文章

更多栏目

热门文章